close
《全國英文單字賽國中組奪冠》何祥瑜分享秘訣 先唸音再背誦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二○一一全國第七屆英文單字大賽決賽成績出爐,花崗國中何祥瑜勇奪第一名,原來每天他利用晨讀時間看英文雜誌,厚積單字基礎,賽前平均每天背單字時間兩到三小時,他也分享自己的背誦秘訣,就是先唸出單字字音,再拼字、背誦

 台灣師大承辦的全國第七屆英文單字大賽,歷經初賽、複賽,十五日在台中家商決賽,國中組全國前二百名選手參與角逐,有如電視冠軍淘汰賽一樣的「恐怖」比賽過程,考驗選手臨危不亂的反應能力

 何祥瑜說,比賽時每人發一塊小白板,聽完題目發音的十秒內寫出正確答案,若拼錯字、寫不出來,馬上會被請出會場,有人一緊張出錯,哭著跑出去,比賽一路從國中程度的單字開始考、一直挑戰到大學難度,單字範圍超過一萬字,他謙虛說,拿到第一名覺得很幸運,因為比他實力好的人真的很多。

 如何將一萬個英文單字背起來?他也分享背誦秘訣,他說,新字會先唸出聲音、反覆多唸幾遍熟悉以後,再依照音節拼字母,可以加強記憶,忘記了再重頭來一次;他說,很感謝爸媽、老師的指導。

指導老師張素貞則說,這種高張力的比賽沒有僥倖,祥瑜穩定性及專注力超乎常人,十分難得。何父何毓基是門諾醫院神經外科醫師,他說,有空會陪小孩聽空中英語雜誌、看外文報紙雜誌,培養孩子的英文興趣。


轉載出處

http://pr.ntnu.edu.tw/newspaper/index.php?mode=data&id=7921

 

我該如何進行準備全國英文單字大賽<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零憶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