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夏天,座落於嘉義縣水上鄉一間學生人數不到150人的小學-成功國小,有位以「學生利益擺第一為自己教學最高指導原則的吳淑茹校長,在透過嘉義輔仁中學教務主任李國榮主任的引薦下認識了研究英文單字快速記憶的臺灣師範大學何宏發副教授,在聆聽完何副教授的研究成果後,吳校長立刻決定要本著自己對於教育的原則與熱誠,為成功國小的孩子們爭取到最好的學習資源。於是,吳校長在學校經費有限的情形下奔走於家長及學校部門間為孩子爭取經費,由於就讀於校內學生的家長大多是教育程度及收入皆不高的,也幾乎都是沒有餘力讓孩子另外補習的,吳校長為了培育孩子的終身競爭力向各界努力爭取經費,最後終於爭取到了讓25位學生得以開啟英文單字快速記憶訓練的機會。

 

2012年9月,這25位學生開始利用在校中午午休的短短30分鐘,使用「零憶連英文單字記憶系統」進行九年一貫英文單字記憶訓練,每天在工具的輔助下可以達到至少20個字最多習得50個字的進度,並依照每個同學自己的學習特質給予自動化的複習規劃,讓每個學生都在縝密的學習及輔導制度下持續接觸熟悉英文單字。

 

學生持續每天規律的接觸英文單字,最快有學生在一個月內完成1000個字的進度並每天保持已學單字複習的習慣,經過了一學期的訓練後平均每個人都達成了1315個單字進度,並且有幾位學生達成了2000的訓練。在老師每個月都針對這些學生進行單字能力定期檢核的安排下,觀察到學生不但單字能力逐漸進步且在校內英文科考試也是突飛猛進,同年參加在嘉義輔仁中學舉辦的「輔仁盃英文能力競試」中奪得一個銅牌獎及四個甲等獎,其中,還有一位學習意願極高的同學再代表學校參加「嘉義縣101年度英語文單字王拼字比賽」榮獲全縣第二名,而這些孩子都是在完全沒有補習及極度缺乏資源環境下擊敗了嘉義縣巿內眾多有參加補習的學生競爭並奪得佳績,學習精神更令人讚佩。

 

如今,這群孩子以具備充足的單字量及無比的信心繼續向前,下一個階段就是要在小學畢業前具備高中英文單字能力,讓自己的未來不因環境受限而更加發光發熱。

 

成功國小-1  
成功國小-2  

圖片出處:嘉義縣水上鄉成功國小官方網站

http://www.ckps.cyc.edu.tw/xoops224/web/index.php

 

看看零憶連為何可以讓您單字記得起來又不容易忘

http://jackho.pixnet.net/blog/post/40983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零憶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